暗夜雨至

ooc必有,bug必有,专注绘希,文笔不好,逻辑不通,固执己见,不听人言。

【绘希】优秀的恋爱顾问能做到的事

绚濑绘里有些紧张,为此手里的笔都握不紧,工作进度停步不前。不过还好,作为仅有的财务人员,拥有一间单人办公室,不需要担心被人发觉异常。

“你很奇怪哦,绚濑桑。”

吓了一跳的绘里差点反手丢出办公用具。

“啧啧,更可疑了。”捧着杯子的南小鸟轻车熟路的找到咖啡所在,还不忘继续调侃绘里。

“你......”绘里好半天才平复下剧烈的心跳,同时庆幸不是其他人看到 。“又来蹭咖啡?”“没办法呀,妮可前辈在咖啡方面的审美,就和绚濑桑在服饰方面一样无可救药。”小鸟深深吸了口浓郁的咖啡香味,心情愉悦的回答。

绘里推了推眼镜,不予置评。作为常年西装工服的人来说,她确实没有反驳的立场。这是一家情感咨询事务所,还兼办培训业务,意外的很受欢迎。至于南小鸟则是隔壁一家外包培训机构的员工,经常跑来蹭吃蹭喝蹭空调,每天都能听到矢泽老板对她的怒吼。

不过,正好她来了......南小鸟很明显也属于现充类人物,事务所的人事们总说要找机会把人挖到手,绝对会是很受欢迎的讲师。

“其实,我朋友听说我在这家事务所里就来找我咨询,可是你也知道,我只是个管财务的,不太懂那些。或许你能给我些建议?”

南小鸟眨眨眼,“你先说说看?”

“就是,”绘里摘下了眼镜,重复着擦拭的动作,目光游移,“她好像有了喜欢的人,正打算告白。在网上查了很受欢迎的餐厅,订了花束,准备请那个人去吃饭,就是需要个借口,不是,理由,要怎么样才比较.....呃,普通呢?”

南小鸟放下杯子,拉开绘里对面的椅子,单刀直入的问,“所以在我给出意见之前,请先告诉我,这个朋友,是不是就是你自己?”

啪,绘里一个手抖,把眼镜搁桌上了。

“这,这这.....你怎么”

南小鸟顾及了下这位的面子,换了个不那么直接的说法,“如果呢,是你朋友的话,我会建议让她更保守的行事。如果是你的话,”

“是我的话?”绘里愣愣的重复了一遍。

南小鸟笑的很开心,“我有个更好的提议。”


东条希今天是晚间课程,穿着当下时兴的大衣,内里是衬着蝴蝶结样式的衬衫,一如既往的走在时尚前沿。作为整个事务所里最受欢迎的讲师,每天都笑眯眯的收到来自各路人士的礼物,可能这就是好看的人的特权。

当她的课程结束,时间已经很晚,除了少数加班的员工就没有外人。东条希所在办公室的讲师们早已下班,她也不以为意,收拾好东西,拎起外套准备走。

“东条桑,请等一下可以吗?”绘里慢吞吞的走进来,内心还在犹豫是否照着南说的去做,身体倒是很诚实的已经做出了行动。

“绚濑?发生什么了吗?”希一边询问,一边放下手上的东西,站在那里自成一股气派,即使身高差绘里一些,也足有上对下的错觉。反观绘里,万年不换的工服西装加上眼镜和一贯的低视线,真的是再好的底子都无法拯救。

“其实......是想,稍微请教一下”绘里暗暗给自己打气,照着南给的方法开启话题,“关于,就是,这方面——”仿若自暴自弃一般从上到下把自己圈了进去。

希一下来了兴趣,三两步就走到近前,迫不及待地直接上手,匪夷所思的速度解开西装外套的扣子,并十分随意的拽住领带向下一松。“你终于开窍了?不容易呀,咱早就想摘掉你这碍事的眼镜了......”正因过近的距离行动和思想一起冻结的绘里,还没开口,眼前就忽地模糊起来,猛地眨了眨眼,人影再度清晰,随后就被丢了一盒隐形。“快,把这个换上。”

“欸?”思路还未打开,绘里只能呆呆地服从,任由对方在身边绕来绕去。眼前再度完全清晰,疑惑脱口而出,“为什么这么合适?”“因为本来就是送你的啊,”希上下打量了一番绘里,满意的点头,“生日礼物。 ”“生日....?可是,现在才4月”绘里举着盒子无所适从,颇有些像举白旗投降的。“所以一直没送啊。”希随口应道,明显没放在心上。

“好,别动,”希打开自己的化妆包,开始给绘里编发。“应该不用这么......”绘里当真一动不敢动,小声提出意见。“驳回。”希很愉快的盖过了她的音量,并且拿出自己的备用发圈借给了绘里。


“这样才有点混血美人的样子嘛!”

绘里茫然地望着玻璃上焕然一新的自己,手足无措。这下可好,别说告白,她现在连一起吃饭都不敢提,脑海一片空白。希倒是很满意自己的杰作,早在入职刚见面的时候就觉得绘里戴眼镜太可惜,终于有机会亲手摘掉那毫无美感的黑框,心情极好。

直到希再一次准备离开,绘里才机械式的出言挽留,“能为我耗费时间太过感谢,可以让我请你喝酒吗?”意识到现在情状的绘里恨不能挖个地洞把自己埋了,面色微红,还要力图不被发现自己的动摇。

“好啊。”希没想太多,很是爽快的应答。

绘里松了口气,刚想套上外套,就被希阻止了。“咱拒绝,不许穿这个。唔——如果你一定要穿,咱的借你。”排在眼镜之后第二被嫌弃的工服,希毫不犹豫的把它抢了来。绘里抱着希的衣服,再度当机。啊,好香的味道。

千万不能让自己显得是个痴汉,切记切记!

来自南的警告划过脑海,绘里老老实实的收起所有妄想,走在路上又习惯性低头。“哎,这个也要改,算了,一下不能要求太多。”希似乎有很多想说的,不过也没勉强,只拍了拍绘里的肩膀。

不知为何这个动作给绘里注入了勇气,终于问出了南的提议核心部分, “去我家,可以吗?”

“也,可以。”奇妙的停顿,希却没让奇怪的念头过多影响自己。


绘里是个爱酒的人,专门在家里做了一个酒柜,也因此南向她做这个提议时没多解释。虽然更多的是因为她觉得解释了绘里也不会明白。毕竟是和妮可前辈同等钝感的人。

希在看到酒柜时还惊讶不已,没想到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绚濑还有这方面的爱好。光听她眼神熠熠的介绍,就有许多感慨。更不提那些霎时征服味觉的好酒。觉得她对咱有好感啥的,想来是错觉撒。希脸颊绯红的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喝着,已经有些醉了。

绘里一气灌了自己一瓶,晕晕乎乎的只记着自己想做些什么......啊对了,是告白呀!她暗恋希好久了,都不知道该怎么搭话,万一显得太过别有用心,那不是很糟糕。对嘛,就该一开始表明态度。

“希!”醉鬼大喊一声,猛地站起身,没站稳,“扑通”结实的跪在了地上。希好歹还算清醒,赶忙去扶,没想到对方反而紧紧抓着她的手,似乎想说些什么。

“我,和,和我......”

“请,请和”

“交......”

断断续续的,想从醉鬼那里知道她想说什么实在困难。希只好半哄半劝的,“先起来再说好不好?咱会好好听你讲的。”

“会听我说吗?”这时的绘里竟又显得清醒不少。

希也不知该如何分辨,只好点头。

“那,那会答应我吗?”

答应?本想继续敷衍的希一愣,“答应,什么?”

“和我交往。请你和我交往。想让东条希和绚濑绘里在一起。我喜欢你。我对你一见钟情。绚濑绘里喜欢东条希。”

心跳声渐渐嘈杂,模糊了视线,咱什么时候也近视了的?希状似冷静的思考着,很多乱七八糟的念头挤占了空间,可她仍明确的知道,自己在那之后的动作。

她说,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@阿舟 你缺的不是经验,是一只阿希希。

各位,圣诞快乐 →  

自问:讲道理,官方糖吃得这么爽,我为什么还要写文

自答:因为今天火锅很好吃而且吃得很开心

哦对了,暗夜不懂时尚不懂酒啥都不懂,但我敢编

评论(5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