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夜雨至

ooc必有,bug必有,专注绘希,文笔不好,逻辑不通,固执己见,不听人言。

命里无时……莫强求

深夜档(差点夭折的后续(嘛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全城庆祝,张灯结彩,热闹程度堪比中元节,所有人都议论纷纷,“看吧,园田不愧是三代忠良,官家就是偏爱。”园田家到底圣眷如何,也没人去谈,光是婚礼的花销就够谈资的了。当然了,婚礼的另一位也是话题满满,不过是负面意义上的。

梨园的戏子,再怎么出名,也不过就是个戏子。

“就算是正派的人,也走不过美人关啊。”

更何况,前几日园田夫人病逝,官家可是亲自来吊唁的,哎……可惜了园田的声名,最终还是落败在了最后那支独苗手上。

花阳透过屏风,越过门槛,看向隔间外面说笑的人们,皱了皱眉又转回来坐好,看着依然慢悠悠倒茶的南小鸟,小小的手心扯了扯她的袖子,“不生气吗?明明说的那么难听,小鸟就不生气吗?”南小鸟抬头看了看外面,似乎目光可以穿过门板,轻笑一声摸了摸花阳的头,“花阳要记住,人们永远不会记得你为他们做了什么,而会一直记着你做错了什么。所以啊,不值得。为了外人的言辞而生气这种事,花阳以后也不要受影响,反正别人如何说和你和我和任何人,都无关,不是吗?”

花阳懵懂的点了点头,心里只觉得小鸟懂得很多,很厉害。如果,以后她也能成为小鸟这样的人该多好。十岁的孩子还没有隐藏和撒谎的念头,花阳把她的想法告诉了小鸟,却惹得小鸟怔怔愣神,失去了焦点的瞳孔半天才回复过来,“花阳,像我也并没什么好呢。你只要开心就可以了,像这样,一生开心就好。”从怀里拿出了一块玉佩,栩栩如生的雄鹰上印着一个古篆的南字,“花阳,能帮我一个忙吗?”“嗯。”花阳点头,小鸟把玉佩交到她手上,笑的温柔,“帮我收好了。以后……来看我的时候带着。如果,”突然顿了顿,眉眼中有几分无奈,似乎在笑自己,声音轻的差点让花阳以为是幻觉,“有人问的话,就,交给她吧。”花阳看了看玉佩看了看小鸟,紧紧的抓住,虽然不懂,但应该是很重要的事,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小鸟笑了,眼神放空到远处。
“这只是什么动物啊,母亲?”
“是鹰,一种能够飞的很高很高的鸟。”
“唔,小鸟以后也可以飞的很高吗?”
“我的女儿,自然会是翱翔天际的最高的鹰了。”

最高的鹰啊……不过也是妄想罢了。


鲜红的嫁衣,丰厚的礼品,最正式的礼节,一切一切都是绝对超越规矩的准备,园田海未确实做到了她所说的。然后,自己就会是她一生中最大的污点,最有利的攻讦方向……官家,真是好厉害的算计,用一个戏子便毁了世代清誉的园田家……

明明想的如此透彻了,明明已经决定了,明明……不打算真的拖累她的。

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,希说过的话还历历在目。“你会喜欢上她的。”不相信呢,明明是无情无义的戏子,怎么会有那种多余的东西。现在,无法欺骗了啊……因为是那个人,所以,至少,想让她看到穿着嫁衣的自己。

收在衣袖里的手紧紧握着,因为过于用力而发白。不要妄想了啊,年少的婚约,长久的陪伴,就算希胡闹般的喜欢别人,也从没有干涉过,就算是和戏子交朋友也没有歧视过,就算,是想离开,也没有阻止过……呵,就算没有爱情存在,也是轮不到你的。

“小鸟……”惊吓般的抬眼,同样鲜红的长裙,深蓝的长发好好的束在身后,浅浅笑着,坐在对面。大概是感受到小鸟不加掩饰的注目,海未微微有点不自在的动了动,想掩藏自己的羞涩,但是下一秒小鸟已经笑着抱了上来。整个人都坐在海未身上,默默的依靠着,不想放手,真的,不想放手……

“小鸟?”
“稍微,有点累了呢。”

小鸟的唇边渗出了鲜血的痕迹。坚持到这个时候,希也该成功出去了,也完成了自己的私念,也就可以……放手了呢。用来毁誉的戏子死在了新婚日,所中的却是皇室不传之秘的毒药,官家再怎么努力,也洗不白皇家,为了补偿,至少能让这个人有个安全平稳的下半生吧。始终是女子,终日在战场间奔波,也是会累的。

如果,你会偶尔的想起我,就好了。
但是,不能奢求太多呢。
呐,海未,我喜欢上你了。

“那就,歇一会儿好了。”
海未抱紧了小鸟,柔软的身躯让她充满了安心感。不用着急吧,她们还有很长很长的以后。有些事情想要慢慢的说给她听,想让她了解自己更多的事情,想变成最亲密无间的夫妻……

她想告诉她,其实年少的时候就见过她,从少妓所到梨园,她看过所有她的表演虽然都是偷偷的,看过她假意撩拨巧笑倩兮的演戏,也看过她下场之后冷漠无情的表情,有嫉妒过希和她相谈甚欢的关系,也怀疑过希和她的感情,但是,现在不重要了。

想说的还有什么来着,啊,对,还有,她会和希完成婚约,是因为母亲预料到官家早晚容不下他们家所以许下的约定。但是,母亲并没有想到,自己会和父亲死在疆场上,只剩下她。所以,不需要纠结什么,官家本就欠她,现在不过是补偿而已,即使娶了戏子,也无法动摇根本。

太多了啊……想把你缺席的所有时间都补上,想和你一起去做一遍所有事情,就算不喜欢也不要紧,就算只是敷衍也不要紧,只要是你的愿望全部为你完成。

你想让希逃出去,这一点,已经实现了。

所以,以后,都和她在一起就好了。










熙熙攘攘的集市,即使是个小镇子,也因为靠近都城而显得格外有活力。路边的茶摊上吸引了不少目光,因为两个明显有着胡人血统的女人,金发碧眼和紫发绿眼,只是看着都无比赏心悦目。

希慢慢的喝着茶,目光专注,不禁以为是什么特别的好茶一样。绘里震惊之下捏碎了茶碗,“你……希,你说什么?”看也不看绘里一眼,吹了吹茶水,希把随身的布包丢了过去,“很清楚不是吗?我说,我不要你了。你走吧。”“我……怎么会,这不可能!你怎么可能不要我了!”绘里没有理丢过来的包,抓住希的胳膊,慌急的眼神中有着绝对的震惊。希终于抬起了头,眉毛一挑,似笑非笑,“我为什么不可能不要你呢?不过,就是个伪物而已。”“我……”绘里嘴唇张了张,却是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“带着这些东西,离开这里。足够你回到家乡的路费了。回去之后,就不需要顶着别人的名字,也不用装成喜欢的样子,更不用,对着一个把你买回来的主人了,不是吗?”希站起身,有意无意的叙述着诸多好处。“我是……绚濑绘里。”在希转身的时候,绘里失神的牵着她的衣角,力道不大,但是希依然停下了脚步。“我真的,是绚濑绘里。”

嗤笑一声,“你只是接受了我的调教而已。你当然不是绚濑绘里,那个人,早就死在了战场上。”顿了顿,半是感慨半是强调,“你不需要,再背负着那些了。”“我,我真的,是绚濑绘里啊。”快哭出来的声音。“你不是。”“我记得一切,记得所有的一切。”“都是我告诉你的。如果,你能说出我不知道的,才可以。但是,不可能的。”极快的反驳,“你不是绚濑绘里,所以,不要留在这里,你该回家了。”

“你不要我了,我还能去哪……”茫然的低声细语。 “回家吧。你的家。总有,你应该回去的地方。”说完了这句,希拂开了绘里的手,独自离开。

我还有能回去的地方吗……愣愣的看着布包发呆,曾经的盛极一时的将领,一时战败重伤,因为常年戴着面具没有被认出,却是被当成了普通的胡姬送来了拍卖行,直到,被她买下。

是记得的,六岁的时候,那个躲在假山阴影里哭的小女孩。她说了要带她走的,所以努力长大,努力变强……可是,她嫁人了。

为什么不等我呢?只要赢了,就可以顺势议和,然后,就可以把你救出来了,从那个没有半点光明的地方。我所做的,都是没用的吗?我的存在价值都被你否定了。那个园田海未,就真的,对你很好吗?带着怨气去迎战,输的心服口服。本来以为就如此了,可是,你又出现了。

算什么呢,让我扮演我。
你说你喜欢我,可是,你又丢下了我……
我只想待在你身边,连这点要求,都不能答应吗。
我喜欢你啊。
我真的喜欢你啊。



漫无目的的走在集市上,希看了看日头,“这个时候,该成礼了吧。”微微一笑,抱歉了啊,小鸟,我骗了你。说什么你一定会喜欢上海未这种话,其实只是为了再算计你一次而已呢。因为,想让你过的更好啊。你值得,一个好人去爱呢。连小鸟自己都没发现,在发生感情纠葛之前,为了规避风险,会先让人爱上自己达成目标之后再踢开,这样就能好好保护自己了。所以啊,一开始打算的就不是让小鸟喜欢上海未这样的事情,而是,想让海未喜欢上小鸟。

就算是被逼无奈,也希望她们能真的相处的很好。不要像她这样失败,辜负了对她好的朋友,又亲手放开了喜欢的人。

看到她的第一眼,她就知道是她。那双眼睛,绝对不会是第二个人。但是还没有开始高兴,就陷入了深深的担忧。如果,她被发现了身份,在这里,在她的敌人的都城,会死……真的会死,而且还会死在她眼前。

这种事情,不可以。在战场上那次,她救不到。但是这次,她可以救她。把人买回家,让所有人以为她强迫她改名,她强迫她演戏,她强迫她迷恋……但是不够,还不够,她想救她,彻彻底底的救她。

官家的猜忌给了她机会。只要能逃出城,再拿到出关的路引,就可以再无生命危险的活着。她应该回家,必须让她回家。

不过,就是路引而已。

“给你可以,你知道我想要什么。”
“…… 我都要病逝了,你还不肯吗?”
“哼,我要的是,你这个玷污了我家血脉的人,彻彻底底的从这个世上消失!当初娶回你娘我可以忍,但是,我不容许我家的血脉被胡人玷污!喝下这个,别说路引,通敌我也认了!”
“七日醉……夫人倒是厚待我,睡梦中死去,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吧。”
“你,难得这么痛快。你娘若是见了,得从棺材里气活过来。为了你的命,求得的唯一生机,被你这么轻易的就舍弃了,哈……”

做梦啊,能不能让她做个好梦呢?

沉沉的黑暗中,仿佛回到了小时候,不被任何人重视,不被任何人期待,家里的所有人,除了母亲全都视她如无物,这种忽视,对一个小孩子来说何其残忍。我的存在是真的吗?我真的是活在世上的吗?任何人,任何人都好,请看到她……只要看她一眼,她只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真实的……而已啊。

“呐,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?不要哭了,我陪你玩好不好?”

黑暗中向她伸出的手,那是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。

她的,希望。

就算她不记得也好,就算被忘记了也好,就算无法被理解也好,她永远也不会放下那道光。

即使,付出生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的泪点真是越来越低了…………
这篇真心是越写越带感。
好吧,我居然写了不是糖的文,可怕。
最近码字速度已经跟不上脑洞速度了,谁来告诉我如何解决天冷不想码字和活蹦乱跳各脑洞之间的矛盾啊【我摔!
这么带感的后续,你们一定不介意我打上绘希tag的,我相信【反正介意我也打了【咳



评论(35)

热度(9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