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夜雨至

ooc必有,bug必有,专注绘希,文笔不好,逻辑不通,固执己见,不听人言。

【绘希】恋爱对象的选择......要考虑吗?

“如果,要在缪斯里选恋爱对象的话,绘里酱会选谁?”南小鸟撑着拖把,百无聊赖的问着身后正在擦窗户的前辈。绚濑绘里毫无感情的瞥了她一眼,“这是什么无聊的问题,专心打扫。”“哎呀,就很无聊嘛,反正也就我们两个......”小鸟叹了口气,认命打扫。谁让她没抽到好签呢,心血来潮想探讨下正流行的恋爱话题都找不到人。

“你们两个怎么还没做完?”已经结束校园大扫除任务的矢泽妮可拎着书包进入部室,不忘嫌弃她们的工作效率。“很快了,马上,马上就好。”装模做样的飞快劳作几下,悄摸着靠近妮可,“说起来啊,妮可酱,来做恋爱相谈吧!”“哈?!”妮可想也不想的用刚拿出来的课本敲了她的头,“偶像恋爱禁止。”“疼...!呐,妮可自己追偶像磕CP还不是很开心——”被妮可瞪了,所以乖乖收声。

“所以不要再问什么缪斯里选恋爱对象之类的话了,根本没有意义。”绘里顺手拍了拍小鸟的背,“还有,快点弄完。”“恋爱对象?”出乎意料的引起了妮可的兴趣,“现实意义上的?”“不是,没那么认真。”小鸟连忙解释,“就单纯的恋爱相关话题嘛,只看性格那种的。哎嘿,妮可,会选谁啊?”

“只看性格的话.......啊,”语气中混杂着微妙的不甘,对于人选方面。“大概,希或者真姬吧。”“诶?”绘里惊讶的看向她,妮可十分迅速的移开视线,语速飞快,像是辩解,“别这么看着我,只以性格算的话,只有这俩不需要多余的照顾,安心的多。”

“喔~我懂了,因为妮可平时照顾弟弟妹妹太累了,想要个不费心又会关心人的恋人。欸,那为什么没有绘里酱?”南小鸟表现出纯粹的疑惑。 “哼哼。”妮可看上去一点也不想回答。

确实是很符合情理的选择,但是,很奇怪。绘里陷入沉思,有些讨厌,不对,是不想听到这样的话题。她本来就对这些很苦手,偶尔面对女生的告白就更无措,所以现在才这么无所适从。没错,是的。“我这边做完了,先回教室了。”随意找了个借口离开部室。

“总觉得哪里奇怪,唔。是累了吧。”小鸟目送绘里出门,自顾自的下定论并点了点头,“我也挺累的。”“笨蛋。”妮可小声吐槽,也不知在指谁。“呐呐,如果,现实考虑的话,希和真姬,妮可会选谁?”兴致正好的小鸟追问道。妮可铺好作业本,眼也不抬,“谁也不选。”“哎?” “那你呢,如果让你在穗乃果和海未之间选恋爱对象,你选哪个?”抢先用提问堵住小鸟想说的话。“啊,这个就有点......”看似敷衍实则也很敷衍的笑容,很快便苦着脸,“别呀,恋爱这么甜的事呢,”“就是这样 。”妮可耸了耸肩,像是知道她想说什么。


如果要选恋爱对象.......的话?

“啊啦,绘里亲,扫除完成了吗?唔,绘里亲?”正在和同学聊天的东条希恰好瞄到绘里低头走进教室,很高兴的走过去打招呼,只是对方似乎心不在焉。

映入眼帘的希的身影,绘里不知为何有些慌乱,无意识的后退了一步,又迅速站定,不让人察觉异常。“啊嗯,完成了。”

如果要选.......那么,希

“绘里亲,没事吗?”希伸手在她眼前挥了挥,很是不解。怎么扫除回来跟丢了神似的,是发生了什么吗?

希的话,是

心跳渐渐加快,明明只是个假设问题,为何自己如此上心且动摇。绘里只觉眼前变得模糊,而唯一清晰可辨的是,振若擂鼓的心跳声。现在血液流通的速度一定很快吧,无理由的闪过这样的想法,还听说过气血上涌会让人变得冲动。

选择,是多么奢侈的一个词汇。

“绘里亲?!”一无所知的东条希突然被绘里拉入怀中,反应都来不及,双手僵硬的悬空,任凭对方紧紧抱住。

原本还在聊天的几个同学更是呆若木鸡,如此平常的一天,还经历了劳累的校内大扫除,怎么,怎么还能被学生会长给突兀秀一脸?互相以眼神示意,我们待在这里是不是不太好?可是,这是教室哎!不在这里要去哪里啊,而且很快大家就都会回来了吧!


“选择什么的,才不需要。”绘里伏在希的肩上,声音因此显得很闷。哎 ?就算如此,希也完全搞不清状况,甚至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,身后有人在看啊啊啊!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被绘里抱住所以无法动弹,从指尖开始毫无知觉,全身上下唯有大脑过分活跃,想的全是和现状毫无关联的事。因为一旦认真思考眼前,她就无法不去想一个问题,她喜欢绚濑绘里,那么,绚濑绘里会喜欢她吗?

这突兀又冗长的拥抱终止于其他同学的回归,以西条音为首的网球社部员们浩浩荡荡的回到教室,结果眼前就是学生会长和副会长的亲密场景。向来反应过度夸张的西条此次也不例外,“吓!你俩终于在一起了?谁告的白,怎么这么没浪漫细胞?”声音大的离谱。

“不是的!”瞬间找回知觉的希连忙按住绘里的肩膀,将她推离,“我们不是情侣!”因为被打扰,心情很不爽,但绘里好歹也知道分寸。“嗯,不是情侣。”看向西条,眉眼之间皆是戾气。

“呃,”即使近来锻炼有成,手臂上坚实的肌肉也并不能给西条半点安全感,她十分希望谁能来扶她一把赶紧跑路。只可惜同伴们一个个谈论着天气就极其自然的退出了教室。

“希,”低沉的声音,昭示着主人的不快。“跟我过来。”捉住那人的手,便直接带出了教室。“等,等下”直到连希分辩的声音都听不见了,西条才松了口气。不是情侣?骗谁呢。


“咚”稍显粗暴的推开学生会的门,随后将希抵在门边,长久的沉默。 “哎,”一路闷不做声的人终是叹气,揽过希的腰,按进怀里,坏心眼的使了最大的劲,任由希怎么挣扎都不肯放松。“以后不许推开我,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许。”

差点要被闷死的希拼命挣得呼吸的余地,听到这话就是一愣。就是因为这个才心情不好?真是个小孩子。

恢复了半分余裕的希不再是之前那手都不知道怎么放的状态,大大方方的回抱,“嗯,不会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考虑个鬼,不需要考虑←速答

想写东西,但是,天真的太冷了,冷到我的脑洞都冻结了。然后今天出去吃饭,它就蹦了出来。看来人还是要多活动活动的。

如果把官方比作一条线段,那我家绘希就是0~360°的薛定谔的差别,至于其他,就是连对比都做不到的程度。

评论(7)

热度(1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